「奇力愛-照料理」化療餐試吃心得分享

嗨嗨~今天要來分享對化療病人、術後病人和慢性病患來說很方便的化療營養照護服務喔!

猶記在化療期間因為家人都要上班,自己的體力也不太能下廚煮飯吃,在那段期間裡真的蠻困擾的,如果早點認識這個服務該有多好~。


最近認識了奇力愛-照料理,它是由一群護理師與營養師所經營,以照護健康為出發點,為需要的患者客製化餐點的團隊。他們的品牌理念就是「愛與同理心」,不只是照顧病患,奇力愛-照料理連自家的員工都一樣受到很好的照顧唷!

照料理的服務會有專人隨時密切以電話或是Line聯繫病患和其照顧者,了解病患的疾病的不同、味覺與食慾、體況、年齡、化療營養,甚至連牙口好不好,都全方位貼心地列入考慮與設計菜單,量身打造最適合病人的化療飲食。重點是他們講求「親訪、親算、親備、親煮、親送、親洗」,無論是物流、廚房、清洗都是由他們自己全部包辦!他們分為一日一次或兩次配送,送到指定的地點,然後在隔天回收前一天的餐具。

護理師與營養師都有提到,營養治療我們要把它當作藥物治療的輔助,吃飯我們會偏食不吃,但是當你知道吃藥對你有幫助的時候,再苦再難吃也會吃下去的對吧?所以各位好寶寶們,不可以隨便挑食喔~。

照料理特別讓我覺得貼心的是,無論是颱風天或是休假日,他們是一年361天都有化療飲食服務的喔!除了除夕到初三的這4天,病患通常會在家裡團圓吃年菜,而照料理團隊雖然過年這幾天沒有送餐,但是還是會事先提供病患諮詢年菜那些不能吃、哪些部份需要注意,這是我覺得超超超級體貼的部分!

說了這麼多,是不是很好奇菜色如何呀~再放上食物照片之前,我一定要說:「真的很好吃喔!」畢竟很多病患胃口不好或是嘴巴苦苦等情形,照料理都考慮在內,所以開胃及美味程度我要在這裡給一個讚~。

那麼我們就來看看照片吧!




首先,他們會用保溫袋裝好食物,若是選擇早午晚三餐的服務,那麼就會用這種三層的保溫袋(還附有保溫包,讓餐點在送達時保持最安全的溫度,這很重要~因為如果溫度控制不當,就會影響到美味和細菌孳生),而未來會換另一種保溫袋,敬請期待。


 一餐當中的餐點含有一種主食(飯)、兩份蛋白質、兩份蔬菜,更有五種程度從鹹到淡的調味,另外也可以要求切小或剁碎, 這些需求包含菜色的名稱都會貼在保鮮盒的標籤上面,一目瞭然。


開胃番茄真的是我很驚豔的部分!小小兩顆番茄可以讓我如此驚嘆,是因為我其實並不喜歡吃番茄,但是照料理的開胃番茄真的很開胃,酸甜酸甜~打開保鮮盒看到各種顏色的料理也令我馬上充滿食慾,漂亮的菜色畢竟很重要嘛,哈哈!而湯品用保溫罐裝著,保持湯的溫度,喝了好舒服。

來張料理們的特寫照:









看看這些五顏六色的料理,是不是真的很想馬上動筷吃看看呢?我那天可是吃得一乾二淨,不留一點渣渣喔!

講到這裡,順便分享一下,有些患者會因為胃口或個人喜好沒有吃完全部的料理,照料理在隔天回收餐具的時候會檢查剩下的量和菜的種類,以此判斷要更換什麼菜色更適合病患的口味,也會一併考慮那天所缺乏的化療營養,而在日後的料理中補足。這樣的服務真的很貼近病患的需求,


還有許多我覺得超棒的資訊,無法一次在文章中做全面的介紹,大家可以到奇力愛-照料理官網了解喔!
官網連結:http://www.care4cook.com
聯絡電話:02-6637-5712
#奇力愛
#照料理
#化療飲食
#化療營養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