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閒聊] 可能沒人看的 fb 粉絲頁成立啦! 暨 化療簡易心得

一直以來本部落格就是放牛吃草的隨意風格,沒時間沒靈感就不會寫,也不是什麼資訊型的實用網誌,純粹是閒聊的一個小地方。

不過偶爾還是會有文思泉湧(有嗎?)想寫東西的時候,今天就為了新的 fb 粉絲頁(Yo 我是 Kiwi 什麼都能 carry)來寫寫什麼好了。
話說我很幸運,化療過程沒啥太多的不舒服(我真的覺得化療沒有很可怕啊),好像沒啥可以給人參考的價值,不過寫出來也好,讓看到的人知道化療並不一定都是可怕的,像我就是頂多偶爾有點噁心反胃但是沒有吐,而且美食當前我還是塞得進嘴裡的人。我化療後胖了 8 kg!到現在已經結束化療快一年了只瘦下2 kg!


來簡單條列一下我 4 次歐洲紫杉醇 & 4 次CEF 的心得:
  1. 化療後兩周內開始陸續掉髮,本來第一周我還囂張的說頭髮還很牢固嘛,結果過幾天剛好過農曆新年,冬風超大,風一吹我的頭髮就飛走,用手指去順吹亂的頭髮也開始一把一把的掉,像電影一樣,但是不會馬上就變成火雲邪神那種禿頭啦,我掉了四五天的髮量變成這樣。
  2. 紫杉醇讓我肢體末梢不舒服,也就是手掌腳掌會覺得水腫,踩在地板上會覺得腿有點痛,但我還是可以從四樓走到一樓再走回四樓。手怪怪的有時還有點像燙傷的碰趴(台語),拿東西有點刺痛。有些人在施打紫杉醇的當下就會馬上刺痛,所以部份醫院會提供冰手套/腳套降低不適感。
  3. 小紅苺沒讓我吐(可能是止敏吐太有效了),可是吐不出來的結果就是覺得胃裡面一直有東西,感覺是卡在食道和胃的交界處持續大概兩天,真心覺得吐出來搞不好比較爽快一點。
其他想到再發文詳細聊,講那麼多結果沒照片有點無聊,最後放剃髮照好了(想看我光頭的可以先行離開惹)。
照片是化療後第二周,那時是農曆新年從娘家回來,大概已經掉髮四、五天受不了就手刀跑去剃光惹。其實已經少了近一半的頭髮了吧~髮長大概是快要到胸部。

剃光頭前的紀念照開始!(沒有光頭照,請不用期待)

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