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捏捏日記] Part 1自我發現&健康檢查

2015/11 月初開始發現右胸有異常的硬塊(天生纖維囊腫體質,所以以往對會移動的硬塊不以為意,但那次那顆不會移動) ,公司剛好實施很棒的員工福利--健康檢查,我就多花幾千塊順便自費幾項女性檢查項目,確認一下胸部那塊有沒有問題了。



12/8 去到健檢中心第一個項目是家醫醫師例行性問診:「最近有沒有哪裡不舒服呀?」我馬上就說了失眠(這真的是從小困擾我到大餒),然後胸部好像有個硬塊這樣,醫師就馬上請我到診間後面的布簾後脫掉上衣觸診看看。結果醫生摸了之後也覺得瞞明顯是特別的硬塊,然後她摸出我的心跳當時可能有一分鐘150下,就叫我別緊張 XDDDDDD

剛好健檢下一個項目就是超音波,超音波的探頭一移動到硬塊那邊,螢幕上就一顆黑色實心的橢圓形,當下我和檢驗師(抱歉我不知道她的正確職稱|||)都傻住了,然後她跟著我一起緊張地繼續往腋下看,腋窩也照到幾顆黑色的顆粒,我那時候整個心裡想:「完了真的中獎了!」一回想起那時候的心情,到現在還是好緊張好害怕。

然後檢驗師在幾個明顯有黑色陰影的地方定位、拍攝截圖、量測尺寸,然後請前一位幫我觸診的家醫醫師過來,兩人問我去哪裡看醫生方便,她們幫我印出影像,讓我轉診帶去給醫生看……接著就是強忍淚水,持續心跳一分鐘超過一百多下的做完其他例行性檢查。照心電圖的檢驗師看到我心跳異常,還問我「沒事吧,是不是常常心跳過快,要多注意喔!」我只是被嚇壞了而已啊 XDDDDD

本來安排半天的健檢,馬上就可以回辦公室繼續工作(健檢中心跟公司同大樓),結果我突然傳了 line 跟老闆報備接下來半天也要請假,可能需要馬上轉診去看醫生,老闆也嚇了一跳問說「要轉診?還好嗎?」我回答說可能不太好,要去確認一下,然後我就背著包包到公車站等車,還利用等車時間打電話到醫院預約轉診掛號,坐車去醫院的腦袋一片空白……

不過事後有幾次回想起來都覺得很幸運,健檢剛好是禮拜二,然後我依稀記得xx醫院有位有名的乳房外科醫師姓陳,所以打電話到醫院預約掛號時,掛號人員問我要掛哪位醫師的門診,我很含糊地說「陳醫師」,結果這位「陳醫師」當天有門診,剛好又有人取消掛號,結果就被我掛到啦!後來也得知非常多人想掛陳醫師的門診都掛不到,而我每次回診時都看到陳醫師的門診都掛到一百多號,好多人在現場苦苦等待加號,甚至有從下午一點半看到晚上十一點!

確診至今,有悲傷也有幸運,這種複雜的心情我想只有生病的當事人和家屬能懂,我也沒有很好的文筆能描述我的心情,事情來得措手不及,也沒想過會發生在年輕的自己身上(自認為還很年輕哈哈哈),只能說這就是人生吶!


留言